晴時多雲

公費流感疫苗缺貨? 國光生技:不用擔心

2019/11/08 18:42

國光生技董事長詹啟賢(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外傳國內公費流感疫苗是因為被中國搶走,導致供應量不足,對此,國光生技(4142)特別強調,今年除了所生產的四價流感疫苗全數供應國內防疫,沒有將任何一劑銷售到國外,且針對不足額部分,也已增加生產100多萬劑以協助政府的防疫規劃執行,國人不用擔心流感疫苗供應量的問題。

國光表示,今年主要受到世界衛生組織(WHO)流感疫苗選株會議,延遲公布北半球疫苗選株決定,造成全球疫苗生產供貨時程延後,對照疾管署公布流感公費疫苗,於11月中起分三波施打接種疫苗。

首波施打對象為國小至高中學生及醫事人員,12月8日起為65歲以上長者及學齡前幼兒,明年1月1日起為其他公費對象,國光生技將分5批交貨,預計在12月底前完成3批,4~5批貨量則預計明年1月前交貨完成。

雖季報尚未公佈,但依第3季營收的表現,法人樂觀表示,國光應可順利由虧轉盈。此外國光10月營收雖因今年流感疫苗交貨時程較往年晚而較去年同期衰退,不過國光預定11月完成全部流感疫苗生產,以第4季重點出貨公費流感疫苗,預期國光第4季營收可望衝上今年高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