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後》多頭休兵 台股失守11600點關卡

2019/11/08 13:57

多頭休兵,台股失守11600點關卡(資料照)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台股今天收盤指數來到11579.54㸃,下跌27.02㸃,跌幅0.23%%,成交金額1343.31億元,法人認為,今日多頭休息,權值股輪動,台積電、聯發科都熄火,雖蘋概股有些表現,但終究無法帶動大盤走勢,不過資金面還是湧入電子股群組,少部分資金外溢到鋼鐵、生技股,在台幣升值情況下,大盤呈高低基期股輪動,盤勢還算是健康走勢,投資人不用過於擔心。

法人舉例指出,蘋概股像和碩(4938)今天漲停,大立光(3008)、鴻海(2317)也收紅,而臻鼎-KY(4958)、台積電(2330)、譜瑞-KY(4966)今日下跌,而在低基期部分,ODM代工緯創、廣達均有漲幅表現。另外,前陣子急殺的緯穎(6669)今天一度反彈達6%,顯然盤面上資金仍在,專門找低基期與急殺目標下手搶反彈。

華南永昌投信投資長王建民也指出,蘋概股在電子股比重仍算權值股,從上游到下游表現還是樂觀,表示先前蘋果財報樂觀,在台灣這邊得到驗證,目前資金就是找蘋概股基期低、漲幅小的目標下手,另外因為明年5G題材,指標股聯發科、台積電今天就回檔,這也是盤勢一開始翻黑的原因。不過5G題材下,科技產業有不同的應用,對應到明年發展,IC設計應該蠻有機會成長,尤其內外資最近還是買超情況下,台股應該不會看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