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從小米到燦坤 李佳峰要將「黃色鬼屋」變成「黃金美屋」

2019/11/04 20:57

燦坤(2430)總經理李佳峰。(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燦坤(2430)總經理李佳峰2013年進入小米,並將小米台灣建構起來,因此他今年3月離開小米、4月轉任到燦坤時,讓市場頗為驚訝。李佳峰說,來燦坤是清楚狀況,才來燦坤,而希望燦坤未來從網友口中的「黃色鬼屋」變成「黃金美屋」。

在燦坤就任半年的李佳峰說,燦坤目前定位Charging(充電),未來將定位為Change(改變)。至於為何是Charging,李佳峰說,目前燦坤的電量可說是只有50-60%,要持續充電,而少了40-50%電量,這是大型企業的通病,若是一家7-8家門市的中型的流通業,要一次瞬間轉變可以,但燦坤有283家、2700名員工,無法在短時間內改變。

 李佳峰表示,燦坤推動全新升級,包括門市硬體、電商軟體、人才培訓等,燦坤3C將升級為「燦坤電生活TK3C」,並將由台北內湖店會率先升級,而明年第一季就可以看到全新的燦坤電生活,且將從6都先行。

 燦坤積極推動全面升級,門市方面,包括展示空間、人員的制服等,線上方面,9月也優化電商頁面,而電商與門市融合方面,則提供線上預購、下單及付款,門市取貨或宅配取貨,線上消費者若對產品有疑慮,門市可提供服務,可說是採取360度行銷、全線服務。

燦坤已持續8年營收呈現衰退,李佳峰說他花很多時間在做基礎工程,包括人、貨物品項的改進以及人才培訓計畫,而這些很難在財報上顯現,且改變需要時間,因此未來只要營收要回到正成長、消費者對燦坤有不同感受,也都可以說是成功了,更希望燦坤從網友口中的「黃色鬼屋」成為「黃金美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