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再提新條件 RCEP達成協議仍前途未卜

2019/10/30 21:11

本屆東協峰會能否有RCEP結果仍是未知數。(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俗稱「東協加6」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持續談判中,本週末登場的東協峰會(ASEAN Summit)能否有突破備受關注,不過現在傳出印度一直在談判快要有結果前提出要求,導致協定生變的可能性仍存,甚至可能引起部份國家不滿。

相關人士向《彭博》透露,印度在RCEP談判快要有結果前,不斷提出新要求,已經引起部份國家不滿,不過該人士仍相信RCEP將在下週四的東協峰會達成共識。

印度不具名官員則向《彭博》表示,印度在談判結果出爐前提出要求,包含更改成員國應盡義務,或是特定產品的規範等,雖然這代表RCEP仍有生變可能,不過官員透露,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仍有可能因擔憂他國不滿,導致印度被排除在RCEP之外而讓步,推動協定產生。

RCEP談判已達7年之久,在美國貿易戰壓力下,該協定受到中國支持,以確保亞洲經濟能更加融入中國,印度內部卻有不少反對的聲音,擔憂對中國的關稅大量消除後,中國產品傾銷將影響印度農民及小企業生計,支持莫迪的政治組織人士也批評,RCEP根本是個與中國的自貿協定,印度不應該加入。

由於印度對RCEP感到擔憂,但基本立場似乎都勢在必行,因此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認為,RCEP有誕生的可能,但是可能不會很全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