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摩台期今結算 台股平盤下震盪整理

2019/10/30 10:42

摩台期結算在即,台股平盤下震盪整理。(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到本週摩台期結算的影響,台股今(30)日在平盤下震盪整理;法人表示,台股不排除近期出現獲利了結的賣壓,但也不至於重挫,目前則小跌約7點、在11326點附近盤整。

中國信託台灣活力基金經理人周俊宏表示,歷經18個月,中美雙方終於達成口頭第1階段協議後,目前邁向文字化階段,外部干擾因素逐漸和緩。若美國聯準會本周宣布降息一碼,市場熱錢仍可望湧入基本面佳的標的;只是本周摩台期結算,不排除近期出現獲利了結的賣壓。

周俊宏認為,隨著本月結束,電子供應商鋪貨旺季也進入尾聲,緊接而來的年底消費旺季,籌碼是否會轉往相關類股,可留意終端消費狀況,如美國消費信心指數與零售消費狀況。

國泰證期研究部則表示,昨日食品類股在大盤整理過程中表現相對強勢,由於食品產業中第3季在年節銷售旺季以及整體肉品市場受到非洲豬瘟影響下,相關個股營收可以維持在高檔,預期季報有機會是全年高峰,短線電子降溫,食品股預期在有基本面加持下,短線有機會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