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制勞退前8月大賺1876億 明年千萬勞工有望分紅

2019/10/29 19:41

勞動基金運用局今年截至8月底止勞動基金運用情形報告。(取自勞動基金運用局官網)

勞保局強調,每個勞工勞退提繳的時間、金額都不同,所以每個新制勞退個人帳戶可以分配到的金額絕對不同。(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根據勞動基金運用局今年截至8月底止勞動基金運用情形報告,牽涉每年勞工分紅的新制勞退基金前8個月收益數達1876.1億元,以現有1177萬個新制勞退帳戶來算,平均每一個新制勞退帳戶可獲分配約1萬5939元。新制勞退基金收益分配是以「1年」作為計算基礎, 最新一期勞動基金運用情形報告將在11月1日公布。

根據勞動基金運用局今年截至8月底止勞動基金運用情形報告,新制勞工退休基金規模為2兆4007億元,收益率8.20%、收益數達1876.1億元。若以現有1177萬個新制勞退帳戶來算,平均每名勞工可獲分配近1.6萬元;用現有正在活動的、截至8月底約688萬個新制勞退基金帳戶來算的話,平均每名帳戶則可分配約2萬7268元。

勞保局強調,由於每個勞工勞退提繳的時間、金額都不同,對於基金運用收益貢獻度有差,所以每個新制勞退個人帳戶可以分配到的金額絕對不同,平均數字僅是「平均」、「推算」、「估算」。

勞工若欲查詢新制勞退個人帳戶內的現有金額,除了親臨勞保局臨櫃了解外,也可以用自然人憑證到勞保局官網查詢,或者利用「勞動保障卡」到合作發卡銀行ATM查詢;已經開通勞保局資料查詢服務的郵政金融卡,也可在中華郵政ATM查閱勞退帳戶狀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