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各銀行外幣定存利率比高,實際落袋利息未必較多

2019/10/23 19:39

凱基銀行提醒,銀行宣稱的高利定存,未必能讓存戶獲得較多的利息(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為了吸引定存族青睞,各家本國、外商銀行持續推出外幣高利定存,喊出的利率也愈來愈高。不過,銀行業者提醒,「高利」已成話術,業者利率喊得愈高,民眾拿到的利息未必也愈多,要先試算未來實際可落袋利息,再決定是否申辦。

 目前各銀行推出的外幣高利定存,以外商銀行喊出的利率最高,以美元為例,最高可達3%、3,1%,紐幣最高達4.08%。不過,這個利率是「單週(7天)」,且要求存戶不但必須存入新資金,還限定必須從A幣別兌換成要辦理B幣別的定存」。有的雖是長天期定存,但屬於「條件式」計息,要拿到3.1%,必須符合「新增美金10萬元」、新客戶、換匯達門檻等條件。

 凱基銀行財富管理處副總經理劉熾原建議,選擇外幣定存專案時,須先評估個人理財需求。若短期資金停泊,才選擇市場上天期較短,如一周、一個月的專案。若希望比較長時間存款,則務必留意各方案限制,以實際最終可落袋的利息,作為比較基礎。

 劉熾原舉例,若手上正好有1萬美元,希望存放3個月,A方案為「7天期年利率3%、續存3個月一般定存年利率1.25%」,B方案為3個月期年息2.1%,實際計算後,選擇A方案存3個月又7天(以97天計),可拿到37.08美元的利息,但B方案存3個月(以90天計)的利息,卻有52.50美元。顯示B案年利率雖然不如A案喊出的高利,但實際獲得的利息反而較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