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MF示警:全球經濟若再爆發衰退,19兆美元企業債務難償

2019/10/21 22:24

國際貨幣基金(IMF)表示,全球低利率已鼓勵企業大肆舉債,一旦全球再爆發另一次衰退,恐有19兆美元企業債務無法償還,這些債務將變成超級炸彈。(圖/取自網路)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表示,全球低利率已鼓勵企業大肆舉債,一旦全球再爆發另一次衰退,恐有19兆美元企業債務無法償還,這些債務將變成超級炸彈。

 IMF在最新「全球金融穩定報告」中表示,若全球再爆發像10年前一半嚴重的衰退,美國、中國、日本、德國、英國、法國、義大利和西班牙等全球8個主要經濟體的企業債務,有近40%將不可能償還。

 IMF指出,已開發和開發中國家央行所實施的刺激措施,已產生鼓勵企業大肆舉債的副作用,有許多企業面臨難以償還的窘境。

 IMF官員擔憂,企業持續累積債務,將導致全球金融體系高度脆弱,已經警告會員國不要重蹈2000年代初期的覆轍,當時全球金融市場已出現崩解警訊,卻遭到忽視。

 IMF資深官員阿德里亞恩(Tobias Adrian)和納塔魯奇( Fabio Natalucci)表示,全球8個主要經濟體的企業正在承受更多的債務,且他們的償債能力減弱。他們指出:「我們正在檢視經濟大幅放緩的潛在衝擊,即全球經濟情勢像2007至2008年金融海嘯時一半嚴重,我們的結論令人警惕:企業無法用獲利來償還他們所擁有的債務和利息支出,面臨風險的企業債務規模可能升至19兆美元,佔8大經濟體總企業負債的近4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