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利多出盡 台積電股價走跌

2019/10/18 09:39

台積電因法說會前漲幅大、週四ADR收跌,今股價開低走高,以293元、小跌0.5元開出,早盤雖一度拉高到295.5元,但仍震盪走跌,股價疲軟。(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昨舉行法說會,第3季獲利創下超過千億元的新高紀錄,展望第4季也將續創新高,最令外資「驚艷」的是將今年資本支出大幅提高到140億到150億美元,一舉增加40億美元,以擴增7、5奈米先進製程,代表明後年5G相關訂單將帶動顯著成長,但因法說會前漲幅大、週四ADR收跌,今股價開低走高,以293元、小跌0.5元開出,早盤雖一度拉高到295.5元,但仍震盪走跌,股價疲軟。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法人利多報告紛出籠,也陸續調高目標價到超過3百元,最高達逾360元之上,帶動股價持續飆高,接近3百元大關。

台積電法說會財報與營運展望大致符合外資預估,除了資本支出大幅調高超過外資預期,可以說法說會前幾乎利多出盡,加上台積電在紐約交易所掛牌的ADR(每單位表彰台積電5股)週四收49.75美元,下跌0.38美元或0.76%,ADR收盤價折合新台幣每股約305.27元,影響台積電股價今走勢暫時鈍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