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向「新亮點」在這裡! 第四家台資銀行到馬國納閩設分行

2019/10/17 22:46

台新銀等四家台資銀行選擇在馬來西亞的經濟特區納閩設置分行。圖為台新金控總部。(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國銀新南向近來有個新亮點:馬來西亞的納閩(Labuan)經濟特區;金管會今天核准台新銀行申設馬國的納閩分行,這也是台資銀行第四家選擇在當地設立分行;由於這裡屬於金融特許的經濟特區,不僅申設較為容易,法令限制較少、可銷售金融商品更多元,因此,受到國銀海外布局之青睞。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黃光熙表示,今天已經同意台新銀行向馬來西亞主管機關申請設立納閩分行,他表示,台新銀行為進一步掌握東協商機,擴大提供顧客金融服務網絡,提升海外獲利,並配合新南向政策,因此設立馬來西亞納閩分行。

此外,台新銀也同時成立吉隆坡行銷服務處,以掌握潛在金融業務契機,開拓國際金融業務。

根據金管會統計,不含台新銀行,目前已有3家銀行在納閩設置「分行」,包括國泰世華銀、兆豐銀及台中商銀;另有一家中國信託在吉隆坡設置「代表人辦事處」。

不過,四家台資銀行為何同樣都選擇「納閩」設置「分行」,而不是挑選首都吉隆坡或其他城市?對此,銀行局官員指出,納閩是馬來西亞的經濟特區,類似境外國際金融中心概念,開放外資銀行進駐從事境外金融服務,其客戶並非馬來西亞當地人、而是境外人士;由於這裡是特區,不僅申設分行進度及程序較為容易,特別是,還能進一步排除法令限制,對金融機構來說,有很大彈性空間,也是佈局新南向國家的一處好據點。

馬國納閩分行目前處於剛起步階段,獲利尚屬穩健,根據銀行局統計,目前已有三家國銀在納閩設立分行,今年上半年獲利為新台幣一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