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生第一份工作賣蘋果 他如今成創投業億萬富豪

2019/10/13 16:59

矽谷風投教父、知名創投「Draper Associates」創辦人卓普(Tim Draper)近日透露,自己人生的第一份工作是賣蘋果。(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憑藉著對推特、Skype、特斯拉、SpaceX精準的早期投資,矽谷創投教父、知名創投「Draper Associates」創辦人卓普(Tim Draper)成功致富。卓普近日透露,他人生的第一份工作是賣蘋果,這促使他「走向資本主義」。

《CNBC》報導,現年61歲的卓普回憶,當他約8歲時,他的第一份工作是摘蘋果來賣,「我們家後院有幾棵蘋果樹,正值收穫季節時,我摘了一些,然後把它們拿到馬路盡頭賣掉」。當時卓普每顆蘋果賣價為5美分,在1966年相當於1張美國郵票的價格。

卓普回憶,當收穫季節結束、他賣完最後一批貨時,他朋友的母親走過來,問他賺了多少錢,當時他表示自己賺了8美元,這意味著該季他賣出160顆蘋果,而他對此成就感到「欣喜若狂」。

然而,卓普說,當時他朋友的母親卻從他手中拿走8美元,並問他還有誰幫他賣蘋果,接著更把錢分給每個路過的小孩1美元,最後只給卓普留下1美元。

卓普說,這是他人生中第一次接觸社會主義,當時他就決定必須建立一個更好的財富分享體系,這段經歷促使他在未來成為了1名資本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