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地緣局勢升溫 國際油價漲跌互見

2019/10/10 09:51

國際油價週三(9日)漲跌互見。(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土耳其出兵敘利亞,加上美中貿易有望達成部分協議的消息,油價一度獲支撐,但美國原油庫存增加抑制油價漲幅,消息作用抵銷之下,致國際油價週三(9日)漲跌互見。

《路透》報導,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11月交割價下跌0.04美元,收每桶52.59美元。

布蘭特原油12月交割價上漲0.08美元,收每桶58.32美元。

土耳其總統艾多根(Recep Tayyip Erdogan)表示已開始對敘利亞展開軍事行動,分析指出,襲擊行動恐影響伊拉克產油區庫德斯坦的經濟,進而推高能源價格。但在川普稱土耳其此舉為「壞主意」之後,國際油價走跌。

日前《彭博》引述官員指出,中國可能會接受部分協議,並在非核心問題讓步;《金融時報》消息也指出,中國副總理劉鶴將向美提議,增加購買美產品的規模達每年100億美元。

這些消息提振市場對達成協議的樂觀情緒,但後來中國官員表示,中方降低了對本週談判的預期,使油價於盤後回落。而美國能源資料協會(EIA)表示,上週美國原油庫存增加290萬桶,遠超分析師預期的140萬桶,也使油價受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