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基金投資將「告別手續費」 遠銀Bankee與科技業好好投資合作案獲准進入沙盒實驗

2019/10/08 20:34

全球首例科技業跨足網路證券,攜手遠銀進入監理沙河,左2為遠東商銀數位金融事業群副總經理戴松志、左3為好好投資創辦人總經理楊少銘。(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民眾購買共同基金時,最介意的手續費及贖回時間延遲等「痛點」,未來將可解決。遠東商銀Bankee與科技業好好投資合作的「新型態網路基金交換平台-FundSwap」,已取得金管會核准函進入沙盒實驗,預計在今年底前正式上線。

遠東商銀Bankee與好好投資合作的「新型態網路基金交換平台-FundSwap」,是全球首例由科技公司經營網路證券業,要解決長久以來,民眾共同基金交易不但要支付1.5%至3%的手續費,以及贖回基金需耗時長達5至7天的「痛點」。

好好投資總經理楊少銘指出,此次的沙河實驗有兩大創新,第一是全球首創運用區塊鏈技術,讓投資人可即時交易及交換共同基金。「基金交換- FundSwap」運用區塊鏈帳本不可竄改特性,讓陌生的客戶與客戶間,可在安全信任的環境下,可直接、快速達成信任交易。

其次,此次的實驗也打破目前手續費的框架,不再以投資人交易次數、金額來收費,而是以「訂閱制」的概念,成為交易平台的會員,成為會員後,無論買賣、交換的額度、次數有多少,都無須再付費,讓投資人就此「告別手續費」。

遠銀副總經理戴松志指出,該案預計2019年底正式上線,開放4000位投資人、每人投資額度25萬元參與實驗,總交易金額上限為新台幣2億元。只要是遠銀Bankee社群銀行存款客戶,並在好好投資完成證券帳戶開戶,啟動訂閱成為會員後,就可以成為實驗參與者。

戴松志表示,投資人成為會員後,進行交易的現金款項及投資的基金,將由遠銀則負責信託保管,至於投資標的,實驗期間並不會太多,將從目前架上3千多檔基金中,挑選出20至30檔國人最頻繁投資交易的標的參與實驗。

楊少銘表示,此案在年底上線後,期望一年內把完成實驗,並在不用修法的情況下正式落地。屆時,科技業者好好投資將可取得證券商執照,正式「變身」為金融機構,成為全球首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