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否認限制中企後 傳美國擬限制退休基金投資中國

2019/10/08 21:29

美中貿易戰延伸的範圍越來越廣,傳美國要限制退休養老基金投資中國。(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雖然之前限制中企進入美國股市的說法被否認,不過美媒今日再披露,川普政府仍在討論限制資金流向中國的可行性,尤其是政府退休養老基金,雖然此類基金投資中國的金額佔整體的比例不大,但若此事為真,具有重大象徵意義,代表美國有意以「政府」的名義,管控資金流向中國。

內部人士向《彭博》透露,上週二以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為首,在美國國家安全會議及財政部相關人士均與會的狀況下,繼續討論了限制資金流向中國的可行性,尤其是退休養老基金,內部人士表示,現在政府的方向是討論要用什麼樣的指標,以衡量投資哪些中國公司會有風險存在。

內部人士表示,自從限制中企上市的消息傳開後,相關討論便暫時擱置,不過限制美資流向中國的討論仍在進行,而對於退休養老基金投資的限制法源也尚在研究中。

美國聯邦退休儲蓄投資委員會(FRTIB)曾經決定,到2020年退休養老基金的跨國投資組合與MSCI AC世界指數(MSCI All Country World Index)相符,但政府鷹派人士一直反對此舉,認為這是把美國的錢,投到了1個侵害人權又威脅美國的國家,尤其是許多中企的相關資訊公佈並不完全。

報導指出,這種做法至少有2個意義,第1,代表美國有意以「政府」的名義,限制美國資金流向中國,第2,對川普而言,也可以聲稱他阻止了美國退伍軍人及公務員的血汗錢,投資了仰賴竊取美國技術而崛起的中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