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敵美國施壓 中國退出伊朗價值1559億大型天然氣開發計畫

2019/10/07 15:39

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傳已退出在伊朗的大型天然氣開發計畫。(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法國道達爾(Total SA,TOT)後,現又傳出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China National Petroleum Corp.,以下稱中國石油集團)因不敵美國為打擊了伊朗,對其實施的新制裁壓力,而選擇退出伊朗1項價值50億美元(約新台幣1559億)的大型天然氣開發計畫的消息。

綜合媒體報導,早前法國道達爾、中國石油集團及伊朗國家石油公司的子公司PetroPars共同簽屬合作開發南帕爾斯天然氣田(South Pars)計畫協議。不料,在去年(2018年)美國恢復對伊朗實施經濟制裁後,道達爾宣佈退出該計畫。現又傳出,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也因不敵美國新制裁的施壓,選擇退出該開發計畫。

對此,伊朗石油部長Bijan Zangeneh於昨(6)日證實了該消息,並稱目前PetroPars已全面接管該計畫。而對於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退出原因,伊朗官方並未說明。

有媒體指出,受到美國制裁影響,伊朗石油出口量已經減少了8成以上。現又傳出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退出天然氣開發計畫的消息,料將讓伊朗經濟更雪上加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