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就業報告持穩 失業率創50年新低

2019/10/04 21:13

備受矚目的美國9月非農就業報告結果好壞參半(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備受矚目的美國9月非農就業報告出爐,新增就業人口達13.6萬人,稍稍低於市場預期,但失業率降低至50年來新低,就業數據維持穩健,可能給予美國聯準會一點放緩降息腳步的空間。

美國勞工局今天比紹,美國9月非農就業人口增加13.6萬人,略低於市場預期的14.5萬人,但失業率則降低0.2個百分點達3.5%,是1969年12月以來新低。9月平均時薪較上個月則呈現持平,較去年同期僅成長2.9%,為2018年7月以來新低。

儘管美國新增就業人口出現放緩趨勢,仍維持適度成長,且美國失業率來到歷史新低,也讓市場預期可能使美國聯準會放緩降息的腳步,目前經濟學家預估,聯準會在今年底前至少還換在降息一次。

美國經濟近期頻傳壞消息,本週公布的製造業及服務業PMI數據皆表現慘淡,也導致美股本週重挫,但在非農就業報告公布後,道瓊期指一舉翻揚,上漲約70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