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業升級 2代接班促台中商辦需求旺盛

2019/10/04 16:57

聯聚建設董事長江韋侖指出,企業轉型做全球生意,以及2代接班議題,促使高檔總部需求出現,因此,台中近幾年商辦需求強勁。
(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此波購置商辦當作總部熱潮也吹到台中,尤其是2代接班、以及企業升級,對於此塊需求逐漸增加,尤其是台中工業地1坪行情來到30萬元,但台中已經蓋好的商辦每坪行情30至40萬元,因此,直接購置商辦的需求增加。

聯聚建設董事長江韋侖指出,企業轉型做全球生意,以及2代接班議題,促使高檔總部需求出現,因此,台中近幾年商辦需求強勁。

以自家新落成的商辦「中雍大廈」為例,銷售已經達7成,每坪成交價53至70萬元,直接跳脫市場行情,而且一開始為了讓買家有個參考價,自己搶先以每坪69.8萬元買下頂樓戶,產生「定錨效應」,也讓買家有價格可以參考。

至於,台中目前的商辦市場,江韋侖認為,台北頂級商辦的租金應該是台中的3倍,假設台北每月每坪3600元,台中每月每坪應該可達1200元,因此,台中商辦市場還有可以期待。

對於,台中住宅市場,江韋侖認為,「沒有好到那種地步」,而且單元二每坪成交價超過40萬元,甚至部分還超過7期的行情,他自己也覺得匪夷所思,甚至台中出現一波建商搶地潮,他則認為需要審慎樂觀。

江韋侖指出,台中目前比較受歡迎的住宅,以低總價、小坪數為主,因此,明年聯聚建設的另1支品牌理仁建設也會在台中推出45坪的住宅,總價2200至2800萬元,是聯聚體系中,難得一見的小坪數住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