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受惠反送中 高盛:至8月流入千億由港轉移新加坡

2019/10/03 14:39

自香港反送中抗爭6月爆發以來,外界持續預期新加坡可能從中受益,成為香港富豪轉移資產的選擇地之一,而高盛分析師指出,截至今年8月,香港約有30到40億美元(約新台幣931億元至1241億元)的港幣存款流向新加坡。(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自香港反送中抗爭6月爆發以來,外界持續預期新加坡可能從中受益,成為香港富豪轉移資產的選擇地之一,而高盛分析師指出,截至今年8月,香港約有30到40億美元(約新台幣931億元至1241億元)的港幣存款流向新加坡。

《彭博》今(3)報導,新加坡正從香港持續的反送中抗爭中受惠,高盛分析師Gurpreet Singh和Guoyingqiang在本週1發布的報告中指出,發現香港的港幣存款和新加坡的外匯存款,分別出現溫和的資金淨流出和淨流入,截至今年8月,港幣存款約有30億至40億美元流向新加坡。

分析師認為,關於香港資金流出和流動性的討論將會持續,而9月及其後的數據將提供更清晰的景況。

另據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初步數據,新加坡的國內、國際銀行外幣存款在截至8月,增至創紀錄的93億美元,而增加的時期約在7月和8月,增加金額約達50億新加坡元,約於2個月內增漲64%。

而香港金融管理局則在本週初稱,香港8月的本地貨幣存款和上月相比下降1.6%至6.84兆港元,創1年多以來最大降幅。

反送中抗爭目前則尚未停歇,並在中國於10月1日舉行70週年國慶時又爆發血衝突,據港府2日數據,8月份香港零售業較去年同期衰退23%,根據金融機構路孚特(Refinitiv)的整理,此為1980年初期有數據以來的最低數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