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因「中國豬」挨批遭停職 瑞銀經濟學家重返工作崗位

2019/10/02 20:03

瑞銀(UBS)全球財富管理首席經濟學家多諾萬(Paul Donovan,圖中)今年6月,因在其報告中使用「中國豬」(Chinese pig)一詞引發爭議並遭停職,而瑞銀已確認,多諾萬在經過3個多月的停職後,將在本週重返工作崗位。(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瑞銀(UBS)全球財富管理首席經濟學家多諾萬(Paul Donovan)今年6月,因在其報告中使用「中國豬」(Chinese pig)一詞引發爭議並遭停職,而瑞銀已確認,多諾萬在經過3個多月的停職後,將在本週重返工作崗位。

《BBC》1日報導,瑞銀全球財富管理首席經濟學家多諾萬曾在其6月的報告中提到,中國物價上漲,主要是由於非洲豬瘟的病豬,並稱「這件事情重要嗎?如果你是中國豬的話就有關係,如果你喜歡吃中國豬肉,那也很重要」。

多諾萬的報告不僅引起中國網友批評歧視,中國最大國有基建公司之一「中國鐵建」(CRCC)也表示,該公司在美元債券承銷上,將不再和瑞銀合作。雖然多諾萬已對此公開道歉,稱自己在無心的情況下,使用文化上非常敏感的用語,但其仍遭瑞銀停職。不過,瑞銀已確認,多諾萬將於本週三重返工作崗位。

報導指出,在中國的西方公司正處於美中貿易戰尚未結束的微妙時期,並容易受政治風險影響,如香港國泰航空因員工涉入「反送中」抗爭,使行政總裁何杲(Rupert Hong)和「顧客及商務總裁」盧家培辭職,甚至主席史樂山(John Slosar)也將於今年11月辭去職務。

法國巴黎銀行(BNP Paribas)在9月也因有員工於臉書上發表支持中國政府的人士的言論,因此被迫發表道歉聲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