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邦人壽兩大缺失 金管會重罰240萬元

2019/09/26 19:00

出現兩大缺失,富邦人壽今日被金管會重罰240萬元。(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富邦人壽今日被金管會重罰240萬元,金管會指出,主要是其辦理國外股權投資有投資報告內容不詳實、內控制度沒有落實等中度缺失。

金管會是在對富邦金控辦理一般業務檢查時發現富邦人壽辦理國外股權投資發生以下兩大缺失,因此,與以重罰。

這兩大缺失分別是,一、投資前評估有欠詳實,如買進分析報告缺乏對投資標的的整體現金流量分析、推薦買進理由不充分及未留存內部投資會議決議。

二、投資後管理有欠妥當,如未就發行者發生重大市場負面訊息時妥適分析並留存紀錄、評估報告未檢附投資標的之最近財務狀況、對投資標的發生重大信用風險事件未通報或通報內容未詳述可能之風險,相關風險管控作業有欠妥當。

金管會官員指出,內容不夠詳實依法只罰60萬元,但是該投資標的被媒體披露作假帳,當地證交所也有發布該公司的某些訊息,對此重大風險事件,卻未向上通報,或通報不完整以至於管理階層無法做出該有的決策,規避風險,這已經是內控制度問題,這部份保險法裁罰180萬元,總共240萬元。

金管會指出,保險業應確實依保險法相關規定,依業務性質及規模,按內部牽制原理訂定內部控制制度並落實執行,並應強化公司治理及法令遵循機制,以維護保戶權益及健全公司經營。至於富邦人壽是否因此蒙受損失則不在金管會裁罰範圍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