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價大漲礦商卻不增產 因有8年前慘痛教訓...

2019/09/23 15:39

國際黃金大漲,但採礦業現在仍在觀望。(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局勢動盪、前景未明,國際金價睽違6年重回每盎司1500美元大關,理論上這應該會刺激礦商加大開採黃金,但事實上是,由於許多礦商在8年前的黃金熱潮中過度擴張,結果負債累累,因此面對當前這波黃金牛市,許多礦商表現了較為保守的態度。

《華爾街日報》報導,由於美中貿易戰持續緊張,過去1年來黃金已上揚25%,華爾街分析師紛紛看漲未來金價,不過金礦業者表明,不會重演2011年的採礦熱潮。

世界最大金礦商「紐蒙特黃金」(Newmont Goldcorp)表示,除非公司能夠在每盎司1200美元時仍能獲利,不然不會有新的開採動作;南非「安革金公司」(AngloGold Ashanti)則表示,雖然金價上漲時擴張會獲利,卻將在黃金走跌時陷入苦戰,這是採礦業者常犯的錯誤。

2011年8月黃金熱潮時,每盎司曾創下1891.9美元的紀錄,激發許多礦商擴張、收購的風潮,當時礦商普遍預測,即使金價走跌也不會低於每盎司1400美元,但黃金跌勢超出礦商預期,不但從2013年開始到2019年以前從未高於1400美元,2015年12月還一度跌至1049.6美元的低點。

有了這樣的前車之鑑,再加上低成本礦場枯竭,採礦成本越來越高的情況下,黃金礦商面對這波牛市便顯得保守許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