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油價飆漲近15% 布蘭特原油創30年來最大漲幅

2019/09/17 08:41

沙烏地阿拉伯煉油廠設施在當地時間14日,遭到無人機攻擊。(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沙烏地阿拉伯煉油廠設施遭無人機攻擊,沙烏地阿美(Saudi Aramco)恐要數月才能恢復正常的產量,此舉恐使該國原油產量減半,此外,投資者也加強關注之後中東地區可能出現的報復行動,國際油價週一(16日)大漲近15%。

《路透》報導,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10月交割價上漲8.05美元,或14.7%,收每桶62.90美元,創下2008年12月以來最大單日百分比漲幅。

布蘭特原油11月交割價上漲8.80美元,或14.6%,收每桶69.02美元。創1988年以來最大單日百分比漲幅。洲際交易所(ICE)透露,布蘭特原油期貨交易量創單日成交量紀錄,突破200萬口。

「CHS Hedging LLC」能源市場分析師韓德瑞克(Tony Headrick)表示,石油市場之前沒有大幅波動,市場更關注的是需求,並非供應,因此這次石油設施受到攻擊,令市場感到震驚和意外。

韓德瑞克認為,形勢突然轉向供應的前景,令許多放空者措手不及。

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沙烏地阿美」2處原油加工設施遇襲,日產量減少570萬桶,消息人士透露,若要恢復到正常生產,可能需要數個月時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