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秋節前買盤觀望 台股逆勢小漲37點

2019/09/12 14:55

台股受到中秋節前觀望氣氛下,指數追價買盤力道減弱,終場加權指數小漲37點。(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台股受到中秋節前觀望氣氛下,指數追價買盤力道減弱,但終場加權指數仍上漲37點,收在10827.55點,成交量為1165億元,收盤指數再創反彈新高。

國泰證期顧問處表示,美國對中國進口產品課徵懲罰關稅已達5500億美元,最高稅率更達30%;中國也不甘示弱對美國近2000億美元商品課徵5-25%關稅外,一方面掐住美國農產出口、又讓人民幣貶值。

美國自12月中就要將手機、NB等消費產品納入懲罰關稅,反映在中國8月CPI和PPI數據進一步分化,CPI走高至年增2.8%,但PPI則年減0.8%,為2016年8月以來最大降幅,顯示基本面影響正在發生中。

在台灣,8月進出口統計, 8月出口值為290億美元、創下歷年8月新高,較去年同月增加2.6%,主要是資通訊產品受惠轉單效應,出口值38億美元,再創歷年單月新高,表現相當亮眼,後續隨貿易戰啟動轉單效應將遞減。

雖然基本面目前仍表現不佳,但全球股市近期似乎仍然表現不錯,主要為近期正值美中貿易會談休兵期間,過往經驗在休兵期間股市比較有機會反彈,短線若短期均線未明顯被帶量跌破前,操作上仍維持偏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