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拖累成長 交易員:未來1年全球估有58次降息

2019/09/06 08:27

從利率交換市場定價來看,交易員認為全球降息潮才走不到一半,會延續至明年。圖為7月底宣布「預防性降息」的美國聯準會。(路透)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彭博新聞報導,美中貿易戰惡化,拖累到全球經濟成長下修,今年以來全球央行已合計降息達32次,不過,從利率交換(interest-rate swap)市場價格來觀察,交易員認為這一波降息潮還不到一半,預測未來1年還有58次降息、合計降息幅度高達16個百分點。

報導指出,根據國際清算銀行(BIS)追蹤全球38家央行的數據顯示,今年以來全球央行決策官員合計已經降息32次,降息幅度達13.85個百分點;阿根廷央行實行資本管制,未被BIS納入計算。

報導說,利率交換市場交易員的定價顯示,假設央行官員仍維持當前的寬鬆政策軌道,預測未來12個月全球央行還會降息約58次、合計降息幅度高達16個百分點,包括美國聯準會(Fed)、歐洲央行(ECB)、日本銀行(BOJ)、英格蘭銀行(BOE)在內。

報導指出,隨著幾乎各地利率都在下降,債券殖利率也降低,追逐殖利率的行為正在主導全球固定收益市場,結果是投資人恐被迫把資金投入長天期債券,承受更大風險以賺得較高的報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