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匯雙漲 新台幣早盤升1.24角 中午暫收31.288元

2019/09/05 12:16

新台幣早盤升1.24角,中午暫收31.288元(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受香港撤回《逃犯條例》消息激勵,週三歐美股市收高,台股昨日收漲近百點,今日持續攻高,新台幣則隨人民幣走揚,早盤一度升值1.24角,升破31.3元價位,最高來到31.241元。中午則暫時收在31.288元,升值7.7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4.99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表示,雖然昨日亞幣已經提前反應反送中條例撤銷利多,及美中終於敲定10月展開新1輪貿易談判,加上市場預期9月美國聯準會再度降息,美元指數從高點滑落,亞洲股匯市今日紛紛開高走高,呈現股匯齊漲情況。

新台幣早盤在消化前一日的美元停損單下,一舉突破31.3元關卡,最高來到31.241元,升值1.24角,隨後進口商、投信賣壓湧現,新台幣升幅收斂,在31.3元附近來回震盪。

外匯交易員指出,人民幣破底危機暫時解除,加上美元轉弱,新台幣短線有機會看升,惟台股本週有千億股息發放,部分外資有匯出需求,可能會抵銷外資匯入力道,接下來市場關注重心將轉移週五美國將發布的非農就業報告,以及2週後將舉行的聯準會以及央行理監事會議的利率決策。

根據芝加哥交易所FedWatch最新預測,聯邦基金期貨投資人預估9月聯準會降息降息1碼的機率約99.6%、降息2碼機率則有0.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