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好像2008年...經濟學家:美現在經濟太過依賴消費者

2019/08/29 09:45

歐尼爾(Jim O’Neill)週三警告,現在的美國經濟過於仰賴消費者,這讓他想起了2008年的金融海嘯。(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金磚四國」概念提出者、現為英國皇家國際事務研究所(Chatham House)主席的歐尼爾(Jim O’Neill)週三警告,現在的美國經濟過於仰賴消費者,這讓他想起了2008年的金融海嘯。

紐約聯邦儲備銀行數據顯示,美國今年第2季度的消費者債務,上升了1.4%或1920億美元,達近13.9兆(約新台幣437兆),高於2008年金融危機前的高峰值12.7兆美元(約新台幣399兆)。

曾任高盛資產管理主席的歐尼爾,週三於《CNBC》節目表示,美國現在的經濟某種程度上與2008年的金融海嘯時期相似。他指出,取決於消費者的經濟實力是可行的,但在金融環境意外收縮的情況下,背負債務的消費者無法維持購買力、撐起經濟,而這正是上次金融危機爆發前所出現的情況。

歐尼爾表示有很多事需要擔心,美國經濟衰退的風險迫在眉睫,有部分原因得歸咎於美國總統川普古怪的人格特質。他指出,川普須停止反覆無常的關稅政策,經濟疲弱的局面才得以改善,但這在短期內不太可能發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