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分析師:特斯拉想在中國成功 應學習「這2家」車廠

2019/08/28 14:39

有分析師認為,若特斯拉想在中國取得成功,便應該學習福斯汽車(Volkswagen)和豐田(Toyota)的本地化策略。(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廠特斯拉的中國上海工廠,預計於2019年底投產,有分析師認為,若特斯拉想在中國取得成功,便應學習福斯汽車(Volkswagen)和豐田(Toyota)的本地化策略。

《CNBC》今(28)報導,特斯拉本週將調高中國售價,主要是今年12月15日起,中國將對美國汽車和汽車零部件徵收25%的關稅,不過,上海諮詢公司Automobility Limited創始人兼執行長Bill Russo表示,特斯拉可能會在中國漲價,但預計漲價不會長期維持,而是會隨著特斯拉在中國生產後降價。

另因電動車市場競爭激烈,以及中國電動車品牌持續提升自身能力,Russo稱,在中國採購和製造對汽車公司而言是必要舉措,「像特斯拉這樣的公司,必須將有競爭力的產品組合推向市場,並藉供應鏈本地化實現此目標,如果想保持競爭力,本地化製造非常重要。」

同時,中國車市表現持續疲軟,其7月汽車銷量下降4.3%,為連續13個月下滑,Russo舉出,外國品牌如福斯汽車(Volkswagen)和豐田,因其「以中國為中心和本地化」的策略,成為中國車市銷售下滑趨勢中的贏家,並認為外國車廠想在中國市場取得成功,便應該學習福斯和豐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