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SCI調降台股權重 尾盤爆360億成交量

2019/08/27 15:15

台股終場上漲32.66點、收在10387.23點,成交量為1209億元。(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MSCI調降台股權重將於今日盤後生效,台股今天開高走低,尾盤最後1筆爆出逾360億元的成交量,終場上漲32.66點、收在10387.23點,成交量為1209億元。

美國總統川普在上週拉高關稅後隨即轉稱中國非常希望達成貿易協議,並且提及關稅仍有談判空間,激勵週一美股跌深反彈,今天亞股也因此受到激勵呈現上揚,台股也順勢開高,但市場觀望氣氛偏重,成交量能萎縮,導致指數開高走低,終場指數僅微幅上揚。

國泰證期顧問處表示,目前除非雙方皆能出現良性互動,否則激勵股市的效果有限,加上目前股市仍處於大漲大跌階段,短線恐持續大幅震盪,加上貿易戰前景不明,建議持續等待美股漲跌幅縮減轉趨穩定後再行進場。

加上資金仍維持保守格局,導致資金未回流亞洲,亞幣維持弱勢,外資也因此難以轉多,短線在外資持續保守之下,恐維持在年線附近震盪整理,操作上仍應避免追高殺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