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生醫有望成下個「兆元產業」 台杉開辦生醫新藥投資課程

2019/08/22 16:57

生醫有望成下個「兆元產業」,台杉開辦生醫新藥投資課程。圖為台杉生技事業負責人沈志隆。(圖由台杉提供)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國家級投資公司「台杉投資」,旗下台杉青年創業學院今(22)日宣佈,將自9月28日起,開設「生醫新藥產業投資實務課程」,課程聚焦於產業趨勢、選題、新藥開發、專利授權等專業投資領域,預計招募30人,學員將以現職為金融、創投及生技從業人員有意跨域者為主。

台杉指出,目前台灣生技產業市值將近1兆,且生醫產業也是行政院5+2產業創新計畫之一,被視為驅動台灣下世代產業成長的核心產業。台杉指出,「產業蓬勃發展,專業人才及健全的投資環境,要能相輔相成」,目前台灣高等教育體制完整,已經替生技業培育出基礎到高階研發的人才,為活絡台灣生技產業,引入更多資金活水,特別開辦相關課程。

這次開課內容,台杉投資根據過去開課的學員回饋,及綜整生技、創投界的建議,特別聚焦在生技產業的新藥開發投資與評估,除了產業趨勢及競爭分析外,也包括:老藥新適應症開發的商機、罕見疾病的新藥研發、最新的細胞療法市場現況與挑戰、蛋白質藥全球競爭力;另外,也針對台灣生技公司的併購、重整等進行實際案例解析。

此次授課的講師來自生技、創投及生技中心的等專業師資,講者包括,育世博生技執行長蕭世嘉、生脈生技執行長許中強、藥華醫藥執行長林國鐘、安基生技執行長黃文英、新源生技處長黃俊傑、寶齡富錦副總王烽任、台康生技府總張志榮等,來自生技產業的企業家。

另外,也邀請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副總潘家涓、大和企業投資副總陳播暉、協合國際法律事務所律師張溢修等,分別從、併購、盡職調查等財務、創投及法律相關專業以實際案例內容授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