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提早2年!CBO:2020年前美國預算赤字恐破1兆美元

2019/08/22 15:52

2020財年前美國預算赤字恐破1兆美元。(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引用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CBO)近日公佈的報告顯示,受到美國總統川普大打關稅戰等因素影響,導致美國經濟走緩,加快美國預算赤字惡化,預測美國預算赤字將在2020財年前突破1兆美元,此時間點比之前所預期的快了2年。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會預算辦公室昨稱,預期2019財年預算赤字將達到9600億美元,並預測赤字金額將在明年時正式突破1兆美元。此為自2012以來,首次出現赤字金額破兆的情形。

有外媒指出,雖預赤字破兆是預料中的事,但發生的時間點(即2020財年),比之前所預計的時間提早了2年。且倘若CBO沒有降低利率預測的話,赤字金額恐將會更高。

另外,CBO指出,導致赤字規模擴大原因,除了受川普稅收與關稅政策,導致美國經濟成長走緩外,花在救災和邊境上的費用,也是讓赤字擴大的原因。

CBO也稱,隨著美國勞動人口老化與醫療保健支出比例增加,預估將導致未來10年美國預算持續攀升,屆時美國政府將不得不以增加稅收或削減開支等方式來應對,以開源節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