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玖鼎電力智慧電表再拿下台電標案 今年營運躍進

2019/08/21 13:45

[即時]玖鼎電力智慧電表再拿下台電標案 今年營運躍進  (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由工研院衍生出的玖鼎電力經投入多年研發門檻較高的智慧電表,已打入半導體業等大廠,去年與今年並陸續成功取得台電標案,預估今年營收可望成長1倍以上,從去年損益兩平轉獲利,朝向未來輔導上市上櫃目標前進。

玖鼎電力資訊成立於2005年7月,為工研院綠能所的衍生公司,團隊與技術均來自工研院,迎接全球電業自由化及建構智慧電網的潮流,玖鼎電力資訊以智慧電網核心的智慧電表系統為切入點,整合電力量測、通訊、系統整合技術,研發適用新世代的智慧電表、電力監控系統及電力加值服務等相關的產品及服務。

玖鼎董事長陳展鵠(左)、總經理曾文良(右)。(記者洪友芳攝)

玖鼎電力成立14年,發展分3階段。董事長陳展鵠表示,公司成立初期前幾年,因全球智慧電表規範還在成形中,且台電公司對智慧電表導入的時程不明朗,公司初期的經營策略定為「以市場進入門檻較低的電力監控儀表等營收,來扶持市場進入門檻極高的智慧電表發展」。

玖鼎已發展出一系列的智慧型電力監控儀表與電能管理系統化服務產品,被客戶廣為採用,包括國內主要高科技廠、大型企業、各級學校及領導性系統整合商所採用,且部份外銷到東南亞、日本、歐洲。玖鼎已成為國內電力監控儀表領導性品牌之一。

2012年起,國際上智慧電表的主流規範大致確定,且玖鼎在電力監控系列產品營收已可達損益平衡,玖鼎電力經營策略轉為「電力監控與智慧電表雙主軸並進」,將研發資源大幅轉向智慧電表,先後完成適用於國外與台電公司的各型智慧電表,並順利通過國外的型式認證,取得進入智慧電表市場的門票,著手進行國內外智慧電表市場的探索與佈局。

玖鼎電力總經理曾文良指出,去年隨著台電公司智慧電表規範與佈建時程的確定,玖鼎電力的經營策略再轉變成「全方位擴大公司能量,積極爭取進入國內外智慧電表市場」,透過增資與產能擴充,完成進入台電總數達1400萬具智慧電表廣大市場的準備。

玖鼎電力去年成功取得台電「單相雙向計量智慧電表」7000具的標案,2019年也拿到技術含量較高的台電「三相雙向計量智慧電表」3.6萬具的標案,未來可望成為台電智慧電表的穩定供應商。預期將為玖鼎電力的營收帶來倍數的成長。

陳展鵠表示,可望台電每年為玖鼎帶來3、4億元的營收,玖鼎成長的動力不僅只有台電,隨著下階段國外智慧電表市場的導入、玖鼎在物聯網與電力量測的整合、ODM產品的布局,預計2022年將會有另一波倍數成長動能。玖鼎未來的挑戰將會在規模擴充下所衍生的人力、組織、資金、空間上如何有序的調整擴大的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