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8/17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9/08/17 09:21

針對中國揚言反制美國對三千億美元中國產品加徵關稅,美國總統川普說,若北京真的報復,「我們有終極報復手段」。(法新社)

自由時報財經︰若北京反擊 川普:將祭終極報復手段

美國總統川普週四表示,就貿易議題已安排好「很快」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他們很希望達成協議」,相信貿易戰會「相當短暫」,拖越久美國越強,人民幣貶值將使中國受重創。中國同日矢言反制美國對三千億美元中國產品加徵關稅,川普則說,若北京真的報復,「我們有終極報復手段」。

工商時報財經︰ECB高鴿 擬祭超強寬鬆措施

歐洲央行(ECB)利率制定委員會成員兼芬蘭央行總裁雷恩(Olli Rehn)15日表示,ECB在9月貨幣政策會議預計宣布一系列經濟刺激措施,且規模應會遠超過投資人預期。雷恩這番鴿派言論,暗示ECB可能會擴大降息幅度以及增加購債計畫的資產種類。

經濟日報財經︰16檔財報驚艷 法人逆勢搶進

上市櫃公司第2季財報全數出爐、法說會也告一段落,其中,毛利率、獲利等實際數字美,且第3季展望令市場驚艷者,包括華通、京元電子等16檔,吸引法人、大戶於外資連續賣超之際逆勢搶進,成為下周台股多頭上攻的主力部隊

星島日報財經︰港交所防市況異動 諮詢設立停市機制

港交所(388)昨日刊發諮詢文件,徵詢市場對優化證券市場開市前時段,及市場波動調節機制(簡稱市調機制,即VCM,俗稱冷靜期)的意見。諮詢亦同時提出,是否引入市場層面的波動調節措施,例如停市機制,即在嚴重跌市期間,短暫停止或於整個交易日停止市場交易。諮詢期為期6周,於下月27日完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