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老闆愛開餐廳 翁明顯「台之最」甜點果凍採3D雕花太驚豔

2019/08/16 13:54

台之最的甜點招牌「3D雕花果凍」栩栩如生。(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今年中環董事長翁明顯好開心!不僅本業光碟片賺錢,就連開餐廳也「不小心賺錢」。陽明山上中環集團開的比夢園區第4家餐廳「台之最」日前試營運,令人驚豔的不只菜色,就連甜點果凍都採用「3D雕花」,翁明顯忍不住得意、大讚「這個真的靠人工技術,非常難做!」

翁明顯在陽明山上建構比夢園區,夢想就是希望把這塊區域打造成類似日本輕井澤、北海道小樽氛圍,希望假日台北市民能在這裡賞賞花、吃個飯、喝點酒,有個能輕鬆走走、享受浪漫氣氛的地方。

中環董座翁明顯於陽明山上開了第4家餐廳「台之最」。(記者張慧雯攝)

第1間餐廳「康迎鼎」開幕後,翁明顯又開了義大利餐廳「花之最」,接著是日式餐廳「京之最」,再開了1家「比夢麵包坊」,規劃開第四家餐廳時,他就選定「要開1家台菜餐廳」,翁明顯說「台菜有很多很棒的菜,舉例來說像是魷魚螺肉蒜這個菜,就只有台菜有,現在做得好的台菜不多阿!」

為延續台菜的手藝與精神,翁明顯延攬到好主廚後,就立刻準備「台之最」,除台菜的傳統菜色魷魚螺肉蒜、蚵仔煎、菜脯蛋、炒飯等,更讓廚師研習學習3D雕花,研發出來連飯後甜點都要讓人驚豔的果凍雕花。

主廚解釋,3D雕花事先將果凍做好,然後用針將萃取的食用色素注入,舉例來說,紅色的就是以紅火龍果製造、橘色的則是用南瓜、綠色則用蔬菜汁等,一層一層慢慢在果凍裡面雕出1朵花來,目前是蓮花,未來則會搭配各種節日設計不同花朵搭配,例如母親節的果凍雕花就會變成康乃馨,期待客人從用餐第一刻到最後一刻都能有不同的視覺享受與驚豔的感覺!

翁明顯也讚嘆「這個真的要很好的功夫」,1個大的3D果凍雕花師傅要做1個半小時,小的果凍雕花也要1個小時,相當耗費心力,且「3D果凍雕花」一定要先事先預訂,否則現場絕對吃不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