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怕川普酸!蘋果:為美國帶來工作機會增至240萬個

2019/08/16 11:50

蘋果15日公佈,公司在美國直接或間接工作機會達到240萬個。(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過去曾批評蘋果公司,指蘋果工廠在海外組裝大量產品,卻沒為美國國內帶來工作機會;蘋果15日公佈,公司在美國直接或間接工作機會達到240萬個,較2017年預估的200萬人增加了20%。

蘋果指出,自從上次評估就業人數以來,公司在2年半內於美國國內增加了8萬至9萬個工作機會;不過路透報導指出,這些職位多數是來自類似高通的蘋果供應商,在美國替蘋果生產零組件,或替蘋果開發軟體等第3方軟體開發商等。

根據蘋果在官網上發布的報告,與應用程式(App)開發相關的職缺共計190萬個,較上次評估增加了32.5萬個;蘋果沒有解釋如何評估工作職缺數據,但針對間接職缺,計算方式會有很大的影響。

去年12月蘋果曾表示,將斥資10億美元(約台幣313.46億)在德州奧斯汀打造1個新園區,最多可容納1萬5000人,並打算將在西雅圖、聖地牙哥和加州卡爾弗城增加直接雇用的職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