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暴跌、台股重挫 國安基金執秘喊話:對台灣景氣要有信心

2019/08/15 12:40

美股暴跌、台股重挫,國安基金執秘喊話:對台灣景氣要有信心(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美國公債殖利率出現倒掛,市場對全球景氣衰退疑慮加深,歐美股市慘遭血洗,美股道瓊工業指數終場跌800點,台股今天早盤下挫百點,國安基金執行秘書、財政部次長阮清華今天表示,國內股市會受到國際股市影響,但還是要回歸基本面,各項經濟數據都顯示我國經濟相對穩健,大家要對國內景氣有信心。

美國公債殖利率出現倒掛,市場對全球景氣衰退疑慮加深,歐美股市慘遭血洗,美股道瓊工業指數終場跌幅800點,創去年10月以來最大單日跌點,亞股今一開盤也跟著狂瀉,日股早盤跌逾400點,失守20200點關卡,台股在台積電、大立光、鴻海3天王同步跳水,指數開盤跳空下跌52.98點,以10374.75點開出,在電子、金融、傳產3大族群齊跌下,盤面一片綠油油,指數開低後,跌逾百點,失守10300點關卡。

阮清華今天表示,國安基金密切關注國內外股市,若台股出現造成國內恐慌的不理性下跌,國安基金會將召開委員會討論是否進廠護盤。他認為,目前看起來台股跌幅已有收斂,股市為經濟櫥窗,還是要回歸基本面來看待,呼籲對國內景氣要有信心。

阮清華強調,亞股受國際股市影響,台股近日表現仍相較穩健,但受國際全盤下跌影響,台股難免下跌,但國內基本面來看,包括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第2季經濟成長率達2.41%,比前年2.19%還好,且台商回流超過5000億、美中貿易戰的轉單效應,支撐國內經濟。

他強調,另一個關鍵是國內的內需刺激消費,包括購買冰箱、冷氣機等節能家電可減徵貨物稅,現已退稅近20萬件、國內公共建設也進入高峰期,有效提振國內提振經濟。

阮清華強調,國內景氣是往好的方向,股市下跌幅度比國際股市還要低,國際專業機構也提到,「台灣是貿易戰的獲益者之一」,綜合各項數據,以及國際對台灣投資都是往好的方向,大家要對國內景氣要有信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