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基本工資審議中場》政府喊月薪「加700元」、時薪「加8元」

2019/08/14 16:03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召開會議,會議仍在進行中。(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今天上午10點召開會議,會議結果將決定明年基本工資是否向上調升,目前會議仍在繼續中。根據了解,勞資雙方正往調升方向討論,然而對於調幅應是多少仍未有共識,依相關人士透露,目前政府喊出基本工資月薪「加700元」、時薪「加8元」。

現行基本工資月薪23100元、時薪150元。資方防守底線守得緊,一度喊出「月薪加300元」;勞方則主攻應調升至少達5%以上。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由勞、資、學、政等4方組成,政府也是委員之一,可以表達相關意見。依相關人士透露,基本工資是「漲定了」,目前政府喊出基本工資月薪「加700元」、時薪「加8元」,亦即調幅分別為3%、5.3%。

該會議目前仍在進行中,尚未有預定會議結束的時間,去年到晚上7點才散會,創下史上基本工資審議時間最久紀錄,過往也有下午5點就取得共識散會的經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