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級債今年以來漲幅逾1成

2019/08/12 12:57

圖:各債市今年以來表現。(業者提供)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火升溫,市場波動度飆高,資金持續轉進債券市場,其中,美國投資級債今年以來至8月9日為止,漲幅已高達11.44%,表現甚至超越高收益債券。投信表示,在目前震盪行情下,看好投資級公司債的避風港特質攻守兼具。

 NN投資級公司債基金經理人高德洋(Anil Katarya)表示,由於市場不確定性增多以及各國央行態度轉向寬鬆,近期資金持續流入債券型基金,投資級債券基金因具備低波動特性,已連續28週呈現資金淨流入。

 高德洋指出,自1989年以來,美國投資級公司債鮮少出現年度負報酬,且年化報酬率平均值為7%以上;再者,美國投資級企業債與股市或其他高風險債券相關性低,尤其目前波動度大的環境下更能發揮效果。

 展望後市,高德洋表示,企業獲利強勁持續支撐美國投資級企業債基本面,儘管全球經濟有些放緩,企業獲利以及營收仍呈現增長。國內及國外投資者對於美國投資級企業債的需求促使資金流入,在此同時,美國投資級企業債的供給量較去年同期減少10%,供需面有利利差縮窄;此外,聯準會降息為短期債市提供支撐。

 至於看好產業,預期金融業的表現將優於工業,但工業產業中仍看好通訊、化學,並持續看好公用事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