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搶人大作戰 傳到任獎金10萬起跳 年獎也照給

2019/08/09 05:00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積極擴增與建置7、5奈米先進製程產能,加上明年興建首座研發中心,最近逆勢大舉徵才,8月下旬將首度啟動在北中南自辦徵才會,針對有工作經驗者,更展開搶人大作戰,圖右為董事長劉德音、左為總裁魏哲家。(本報資料照片)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積極擴增與建置7、5奈米先進製程產能,加上明年興建首座研發中心,最近逆勢大舉徵才,8月下旬將首度啟動在北中南自辦徵才會,針對有工作經驗者,更展開搶人大作戰法,面試通過若收到錄用信(offer) ,40天內報到將加發到任奬金,業界傳10萬元起跳,年終獎金也照給,業界半導體廠人資主管坦言要趕緊研擬留才因應對策。

 台積電日前宣布,因應公司業務成長及技術開發的需求,預計至今年底前,新竹、台中、台南三地大舉招募逾3千名新血加入,職缺包括設備、研發、製程、製程整合相關工程師及生產線技術人員等。

半導體業界人資主管指出,相較往年,台積電徵才約從上半年展開,每年約1千多人,今年美中、日韓貿易戰等大環境紛擾,下半年景氣可說旺季不太旺,向來「一個人當二個人用」的台積電,不僅沒有緊縮人力,還大動作徵才,求才若渴的情況,歷年來首見,看來業界也要「戒慎恐懼」,趕緊研擬留才因應對策,以防止人才被吸走。

一位清大的電機系教授也感受到台積電今年向學生招手特別積極,開出薪資價碼等條件誘人,有的學生原本不想進入晶圓廠,也多少會動心考慮。台積電往先進製程推進,建研發中心與擴新廠,代表競爭力續往前邁進,重視新技術研發,讓人才有機會留在台灣發展,這很有意義的事。

台積電去年平均員工薪資約2百萬元,新進碩士畢工程師全年整體薪酬高達32個月本薪,以台積電新進碩士起薪4.66萬元計算,相當於年薪近150萬元,輕易擠入百萬年薪行列,遠高於一般行業並優於晶圓廠。

台積電目前在先進製程超越南韓三星,居全球領先地位,中科廠區是7奈米製程大本營,蘋果、超微、華為海思等均是主力客戶,產能處於滿載的盛況。因應5G、AI世代來到,位於南科的5奈米廠明年量產。首座研發中心位於竹科,預計明年初投資興建。

先進製程一廠接一廠投資興建,帶動台積電需大舉徵才,預計8月下旬首度啟動在北中南自辦徵才會,有工作經驗者,面試通過若收到聘用信(offer) ,40天內報到將加發到任奬金,年終獎金也照給,代表年底前離職轉赴台積電也不會吃虧,並向台積離職員工招手,年資接續,吸才大動作前所未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