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手搖茶發威 六角上半年賺贏去年1年

2019/08/08 09:19

手搖茶發威,六角上半年賺贏去年1年(圖由六角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以日出茶太(chatime)手搖茶崛起的六角(2732)第2季合併營收12.29億元,稅後淨利1.02億元,EPS2.65元,創下單季歷史新高。

累計上半年合併營收達23.25億元,年增34.99%,稅後淨利達1.74億元,EPS4.53元,已賺贏去年1整年。

六角表示,去年已完成餐食品牌汰弱留強,日出茶太(Chatime)手搖茶受惠於「APEC亞太拓展計劃」奏效,帶動原物料銷貨收入與加盟及權利金收入的增長,以全球展店地區來看,亞洲成長性最高,其次是歐洲及澳洲。

第2季Chatime成長動能最強勁的亞洲國家是日本、印尼及菲律賓;歐洲為英國,日本受惠珍珠奶茶「瘋」潮,以單月約兩家店的展店速度,成為全日本展店最快的手搖茶飲品牌。

印尼及菲律賓受惠於炎夏高溫,手搖茶飲熱銷,加上外送平台推波助瀾,以及國際化品牌力度加持,帶動原物料銷貨收入與加盟及權利金收入的增長。

下半年「Chatime」手搖茶下半年將達成日本展店35家以及印尼300家的里程碑;杭州瑞里旗下「黑瀧堂」及「果麥」茶飲品牌,今年亦將瞄準中國西南與東北地區商機,目前店數規模近1500間店,全年展店目標將維持兩成成長。

轉投資的王座國際旗下「段純貞」及「京都勝牛」將攜手香港 Cafe Deco Group 餐飲集團(其士泛亞控股)進軍香港市場,預計 10 月將在東港城商場開設首店,可望複製「Chatime」全球展店成功經驗,推升餐食品牌的國際化力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