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人行想穩人民幣 道瓊期指勁揚逾200點

2019/08/06 19:40

美股道瓊期指目前上揚逾200點。(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昨(5)日人民幣「破7」造成的緊張情緒,美股道瓊指數大跌767.27點,跌幅2.9%創今年之最,不過雖然美國隨即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但由於中國人民銀行出手穩定人民幣貶勢,目前盤前道瓊期指上揚逾200點,代表美股的跌勢有望不再持續。

截至台灣時間下午6時30分,道瓊期指上揚215點,升幅0.84%。

《CNBC》報導指出,美股昨日悽慘的表現,是因為人民幣破7,也就是貶至人民幣7元兌1美元的重要關卡,使外界擔憂美中之間將發生「貨幣戰爭」,成為貿易戰以外的新戰場;而現在道瓊期指反彈,則受到中國人行向外釋放不會競貶人民幣的消息所振奮。

雖然美國政府在人民幣破7後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中國人行也批評美國此舉是「任性的單邊主義及保護主義」,不過中國人行仍出手穩定匯率,如發行300億人民幣離岸央票等,今天中國人行公告的人民幣中間價為6.9683,也優於市場預期。

報導特別提到,人民幣破7的消息對美股的衝擊,還要大於川普上週無預警宣佈9月起對中國加徵關稅。

截至台灣時間下午6時30分,人民幣匯率暫報1美元兌人民幣7.0323元,新台幣4.4813元兌人民幣1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