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被川普嚇到!傳中國已要求國企停購美農產品

2019/08/05 11:41

中國政府傳出已要求國有企業暫停從美國進口農產品。(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上週在上海重啟貿易談判後不久,川普突然宣佈自9月1日開始對另外30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加徵10%關稅,令美中貿易戰突然升級。中國政府高層傳出對川普此舉感到震驚,知情人士透露,中國政府已要求國有企業暫停從美國進口農產品。

《彭博》報導,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透露,在美中貿易緊張局勢於上週進一步升溫之後,中國政府已要求國有企業暫停從美國進口農產品。這名知情人士稱,中國國有企業現已暫停購買美國農產品,並在觀望貿易談判進展。中國商務部沒有回覆《彭博》的詢問。

報導還引述參與美中貿易談判的中國政府官員稱,中國政府高層對川普突然加徵關稅感到震驚,若美國堅持實施進一步關稅措施的話,中國已承諾要予以反制。

川普屢次表示,6月底登場的G20「川習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向他承諾要購買大量美國農產品,但至今卻未兌現。知情人士透露,美中貿易戰升溫已促使中國買家轉往巴西採購大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