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信:美股第三季震盪 8月逢低找買點

2019/08/02 20:14

投信業者表示,由於美股有三利多加持,中長線漲升行情看好,建議拉回就是買點。圖為美國紐約(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 美股近期在降息預期反應完畢,貿易戰再起波瀾下,呈現震盪整理格局。展望後市,投信業者表示,就中長線來看,美股擁貨幣寬鬆、企業獲利第四季觸底反彈、法人回補空間大等三利多加持下,拉回就是買點。

川普再度對中國3000億商品加徵10%的關稅,致股市回檔修正,對此,台新投信指出,雖然美股第三季震盪,但拉回就是買點,因為Fed採取預防性降息營造資金行情,也有助於經濟指標走穩,企業獲利也可望於第三季落底,第四季揚升。

此外,分析師估計今年S&P500企業獲利仍有2.31%的正成長幅度,配合法人目前持股水位偏低,後市回補空間大。

台新智慧生活基金經理人蘇聖峰表示,美股擁貨幣寬鬆、企業獲利第四季觸底反彈、法人回補空間大等三利多加持,中長線漲升行情仍看俏,以S&P500企業2020年EPS成長率11%、搭配5年平均本益比17.6計算,預估S&P500指數仍有9%的漲升空間,建議「8月遇較大回檔皆可找買點」。

分析美股第三季走勢,蘇聖峰指出,主要圍繞基本面改善與政策風險,需留意三風險,包括:一、經濟數據變化牽動Fed第二次降息時點,留意利多出盡;二、大環境政治風險與產業政策變數多,子產業與個股差異化持續拉大;三、價值面提升空間有限,投資氣氛仍謹慎且變化快速,容錯率下降。

蘇聖峰認為,由於過去三季各題材輪動快速,市場波動也大,投資人較難掌握進場與出場時間,建議透過建立基本部位、定期定額參與市場,且逢大跌適時加碼,有望取得較佳報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