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巴菲特:父母教孩子理財時犯的最大錯誤是「這事」

2019/08/01 12:59

股神巴菲特。(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來有越來越多的父母意識到理財的重要性,也開始重視孩子理財教育。不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認為,父母教育孩子理財時犯的最大錯誤,就是「太晚和孩子討論理財」,並稱父母可以在小孩上幼兒園時就開始理財,不用等到10幾歲才開始。

綜合媒體報導,巴菲特曾表示,他的父親是其理財知識最大靈感來源,像是他從小就是從他父親身上學習到理財中最重要的觀念「儲蓄」。另外,巴菲特也指出「時間」是學習理財最關鍵的因素,表示若能越早教導孩子理財觀念,讓其培養正確的理財習慣越好。

那麼要多早教育小孩子理財觀念?巴菲特認為,在小孩在上幼兒園時,就可以教育其理財觀念。引用劍橋大學研究分析,年齡在3到4歲之間的小孩,就已經能掌握基本金錢概念;而小孩到了7歲時,其未來財務行為基本概念就會形成。

巴菲特稱,學習理財任何時候都不算早,認為盡早灌輸孩子健康且正確的理財習慣,是父母能做的最重要的事情之一,以確保讓孩子能夠有一個成功的未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