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重啟商業捕鯨 快滿1個月但需求冷清

2019/07/31 21:51

日本今年7月時隔31年重啟商業捕鯨,然而日本的鯨魚肉年消費已大幅降低,日本媒體也指出,在重起捕鯨後,雖然捕撈順利,但是市場的「熱情不高」,難以判斷捕鯨是否具商業價質。圖為鯨肉。(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今年7月時隔31年重啟商業捕鯨,然而日本的鯨魚肉年消費已大幅降低,日本媒體也指出,在重啟捕鯨後,雖然捕撈順利,但是市場的「熱情不高」,難以判斷捕鯨是否具商業價質。

《共同網》今(31)報導,日本重啟商業捕鯨即將滿1個月,水產廳官員表示捕獲量多於預期,其中布氏鯨(Brydes whale)150頭的捕撈配額已達45%,而目前市場上流通的鯨肉中,有的價格達每公斤超過1萬日元(約新台幣2857元)。

報導指出,日本鯨魚肉的消費量在1962年達到峰值23.3萬噸,但近年因牛肉需求擴大和捕撈限制,讓消費量降至約5000噸,雖然捕鯨界試圖宣傳鯨肉低熱量且營養高,可用於入菜,但消費前景仍然模糊。

日本小型捕鯨協會會長貝良文也稱,雖然鯨肉行情表現佳,但未來將按需求調整價格,並可能依今年的捕撈狀況減少鯨魚解體人員數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