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扯後腿 日本松下Q1營利年減44%超出預期

2019/07/31 16:41

日本松下(Panasonic)今日發佈Q1財報,Q1營利年減44%,超出預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松下(Panasonic)今日發佈Q1(4月至6月)財報,由於美中貿易緊張局勢抑制了汽車零部件和中國的工廠設備需求,Q1營利年減44%,超出預期。

據《路透》報導,Q1營利為563.9億日圓(約新台幣161.53億元),低於去年同期的999.6億日圓(約新台幣286.3億元),也低於路孚特(Refinitiv)彙整8位分析師預測的709.3億日圓(約新台幣203.1億元)。

自從松下力求轉型、重心不在消費電子產品後,汽車零部件和工廠設備便是獲利核心業務,但由於投資成本受壓以及中國需求放緩,其業績仍然疲弱。

此外,松下雖是特斯拉(Tesla)電池的獨家供應商,特斯拉Model 3的生產延遲也拖慢了雙方合資的「Gigafactory」超級電池工廠投資。松下對擴大特斯拉電池產能抱持謹慎態度,且另與豐田(Toyota)計畫推出新電池合資公司。

因市場擔憂成長動力不足、且極易受特斯拉財務狀況波及,松下股價自2017年底以來已跌約一半,今日股價同昨日收盤,收925日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