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出口商拋匯帶動 新台幣升2分中午暫收31.082元

2019/07/30 12:30

出口商拋匯帶動,新台幣升2分中午暫收31.082元(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儘管市場觀望聯準會Fed會議結果,不過出口商拋匯需求帶動下,新台幣兌美元早盤微升,中午暫時收在31.082元、升2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4.19億美元。

匯銀主管指出,美元指數創2個月新高,使得新台幣一早開貶,惟出口商拋匯需求也蜂湧而至,帶動新台幣由貶轉升,早盤最高來到31.061元兌1美元。

匯銀主管指出,26日美國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洛(Larry Kudlow)表示,川普政府已經「排除」干預匯市以壓低美元匯率的可能,加上美國總統川普也表示,在明年11月美國大選前,不會簽署協議,市場對本週美中貿易談判期待降低,使得人民幣昨日貶至1週新低,但今日有回穩跡象。

在韓元、人民幣貶多於升下,新台幣兌美元匯率相對平穩,加上台灣出口商月底拋匯能量蓄積待發,新台幣昨日貶破31.1元價位後,今日又立刻回升至31.1元之上,顯示31.1元價位支撐頗強。

今日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以31.11元開盤,貶0.8分,為早盤最低價,最高至31.061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