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觀望美中談判與Fed降息 新台幣31.1元上下盤整

2019/07/29 12:19

觀望美中談判與Fed降息,新台幣31.1元上下盤整(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今日一早以31.11元、貶2分開盤後,一度在出口商拋匯需求帶動下,升至31.065元,隨後又被打到平盤,中午暫時收在31.094元,貶值0.4分,成交量為5.52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接近月底出口商有拋匯需求,但因市場預期聯準會降息在即,出口商看貶美元,只在接近31.1元附近出手。另一方面,市場也不認為美元會貶到哪裡去。

外匯交易員說,若Fed只是降息1碼,符合預期,美元大概就反應一下,畢竟匯率是相對的概念,在其他國家也紛紛降息、貨幣寬鬆下,美國第2季經濟成長率仍有2.1%,經濟表現相對強勁,美元要大貶也不容易。

因此,目前市場對Fed降息關注重點多落在Fed會後的聲明,各方投資人將在此尋求進一步指引。

另一個關注焦點則是美中貿易談判,美、中本週在中國重啟談判,儘管各界不認為美中貿易摩擦會這麼快落幕,但一有風吹草動仍將造成股匯市波動。

在Fed降息與美中貿易談判2大不確定因素下,新台幣兌匯率早盤大概在31.1元附近來回盤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