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韓貿易戰延燒 南韓超商、超市「愛國行銷」促買氣

2019/07/26 18:40

日韓貿易戰除讓南韓民眾抵制日貨,南韓的便利商店和大型超市也開始打起「愛國行銷」,業者稱,希望搭上當前的愛國熱潮刺激民眾買氣。圖為首爾街頭。(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韓貿易戰讓南韓民眾抵制日貨,南韓的便利商店和大型超市也開始打起「愛國行銷」,業者稱,希望搭上當前的愛國熱潮刺激民眾買氣。

《韓國時報》(Korea Times)今(26)報導,隨著南韓正掀起抵制日貨風氣,當地主要便利商店如「GS25」、「CU」、「7-11」和大型超商如「易買得」(E-mart)正推出「愛國行銷」。GS25代表表示,考慮到民眾對日本的負面情緒,已決定將日本啤酒排除於該便利商店的每週折扣活動。報導指出,CU和7-11也同樣在進口啤酒的折扣促銷活動中,刪除日本啤酒。

南韓3大超市易買得、樂天瑪特(Lotte Mart)和Homeplus也皆表示,因日本啤酒銷售額急劇下降造成大量庫存,將暫停新的日本啤酒訂單。

據易買得數據,該公司的日本啤酒銷量在7月1日至24日期間,和6月同期相比下降38.2%。其中朝日啤酒從人氣榜上的第2名下滑至第6名、麒麟啤酒的7月需求連4週下降,並從人氣榜第7名降至第10名,但南韓啤酒銷量同期約增長6.8%。

另因8月15日為二次大戰對日戰爭勝利紀念日,也是南韓「大韓民國政府」成立的日期,emart24超商也推出即將於8月7日上映的抗日電影「鳳梧洞戰役」(The Battle: Roar to Victory)的周邊商品,如漢堡和飯糰。

易買得官員表示,雖然「鳳梧洞戰役」的周邊商品企畫在今年初就已規劃,但希望能藉當前抵制日貨的風潮引起消費者共鳴。

另因8月15日為二次大戰對日戰爭勝利紀念日,也是南韓當前「大韓民國政府」成立的日期,emart24超商也推出即將於8月7日上映的抗日電影「鳳梧洞戰役」(The Battle: Roar to Victory)的周邊商品。(圖取自網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