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昇達科第2季、上半年獲利雙雙創歷史新高

2019/07/25 11:16

昇達科董事長陳淑敏。(記者王憶紅攝,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昇達科(3491)受惠於微波/毫米波產品,在通訊基礎建設需求持續擴張之下,第2季營收5.45億元,獲利0.96億元,每股獲利1.44元,創下歷史單季新高,而上半年營收9.95億元,獲利1.68億元,每股獲利2.53元,也創下歷史同期新高。

昇達科表示,除營收暢旺外,由於自動化設備的導入,生產效率與規模經濟效益明顯,毛利率已由去年第1季的38%,提高到第2季的40%。

昇達科指出,持續拓展東北亞5G市場客戶,並積極開發知名歐美衛星通訊客戶,提升未來客戶的廣度,擴大市場的能見度與動能。

在子公司芮特-KY (6514)方面,昇達科說,基於無線通訊運用日趨多元,物聯網之各層面應用將更為廣泛,芮特除第2季的營收與毛利雙雙創下同期歷史新高。

昇達科指出,無線通訊領域的蓬勃發展,芮特科技在第3季增加對士誼科技之持股,預計於8月1日併入合併營收,未來將藉由集團公司間的資源整合,進一步提高集團於無線通訊產業中之競爭優勢。

除4G/LTE仍是通訊市場需求主流外,5G網路建設也在加速中,昇達科指出,產品線可以順利擴展至5G毫米波的應用外,在Sub6基站方面的3.5GHz產品也陸續就緒,在5G商用化的元件上已取得先機,而衛星寬頻通訊裝置的產品,也將逐步通過客戶認證,提供昇達科營運向上的有利基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