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pple Card將來台發卡? 金管會:尚未收到業者申請

2019/07/23 22:13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的官網已可看到Apple card商標之註冊資訊。一旦Apple Card登台發行信用卡,勢必引起一股熱潮與討論話題。(美聯社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Apple Card已經向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申請商標註冊,外界關注,Apple Card將以何種方式發行信用卡?不過,金管會銀行局今天回應,目前尚未收到業者申請或詢問,也無法確認Apple Card是否登台。

由於蘋果在國內外都有大批的「果粉」,一旦Apple Card登台發行信用卡,勢必引起一股熱潮與討論話題。

根據外媒報導,蘋果公司在今年3月宣布推出Apple Pay的信用卡Apple Card,在美國已經與高盛銀行及萬事達卡Mastercard合作,並於香港、歐洲註冊商標;而在我國,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的官網已可看到Apple card商標之註冊資訊,申請日期為7月15日。

外界好奇,Apple Card未來在台灣,將採取自行發卡或是跟銀行合作哪種方式?對此,銀行局副局長黃光熙今天直言,到目前為止,都沒有接到蘋果或銀行業者的申請跟詢問。

黃光熙指出,未來若Apple Card打算自行發卡,根據信用卡業務管理辦法規定,必須經金管會核准的信用卡機構,才能發行信用卡,也就是說,蘋果得成立專屬的發卡機構(信用卡公司)。

Apple Card若與國內信用卡發卡機構合作?黃光熙表示,若是採取這種模式,金管會將檢視發卡機構跟蘋果公司之契約內容,是否符合信用卡管理規則的規定,也就是要遵循聯名卡的架構。

黃光熙強調,目前不清楚Apple Card可能採取的發行模式,將瞭解其與發卡業務可能合作架構,或有無其它新創模式,屆時,再進一步檢視可能涉及法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